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狠抓农村宴席食品安全 » 详情
曾家镇:狠抓农村宴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保证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品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镇实际,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全镇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镇村关于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工作会,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份。通过微信群、QQ群、坝坝会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微信群、QQ群共推送相关信息200余条,开展坝坝会12次。确保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完善监督制度。建立健全备案登记制度,凡因红白喜事等举办100人以上宴席的,宴请户必须向所在村委会申报。村委会接到申报后,对宴请事由、时间、地点、人数等进行登记备案,填写《农村家庭宴席登记表》。同时建立健全农村流动厨师持证上岗制度。凡从事宴席操办的厨师,由举办者与承办者签订《农村家庭宴席食品安全责任协议书》,未取得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不予上岗;强化责任倒查,严格食品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在农村自办宴席管理过程中,结合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对发生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事故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镇共申报农村宴席备案20余户,全镇无一列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