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吹响“集结号” » 详情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全区动员,全员参与,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近期,朝天区召开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向全区干部群众吹响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集结号”。

专家考察朝天区旅游资源

作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之一,朝天区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作为头号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任指挥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区27位县级领导、47个区级部门、所有乡镇及旅游从业人员全面参与,举全区之力创建,出台一系列举措,从责任分工、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为创建提供坚实力量,全面有序推进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和朝天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确保朝天区在国字号品牌创建方面实现新突破。

力争创成天府旅游名县,朝天立下目标,快马加鞭,时不我待。

“朝天文旅资源丰富而独特,有大蜀道文化和大生态康养两大核心竞争力资源。”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道出了“小区”的内在“硬核”:坚持“大品牌大影响”理念,突出中子细石器文化挖掘、古蜀道文化提升、曾家山农旅文融合示范区建设三大“引爆点”,推动文旅景观全域提升、服务供给全域配套、乡村治理全域覆盖、相关产业全域联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变“绿水青山”“冰山雪山”为“金山银山”。
底气足。朝天区地处秦岭南麓、川陕结合部,是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素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之美誉。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5.55%,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0天以上,有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3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戏雪”的四季游产品体系业已形成。



共享单车整治后

信心足。近年来,朝天区累计投入7000余万元用于旅游道路、集散体系、厕所、停车场及标识系统建设,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成功承办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全国、全省性节会20余场次,以及曾家山避暑节、冰雪节、红叶观赏节等各类乡村旅游节会57场次。
据了解,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过程中,朝天区遵循文化旅游事业与产业相统筹、保护与利用相协调、融合与创新相结合、质量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充分释放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今年1—9月,该区接待游客532.3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6.02亿元。(冉金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