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详情
我区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区各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单位紧紧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等宣传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区疾控中心联合曾家中心卫生院在曾家中学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曾家中学,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形势以及造成青年学生疫情上升的主要原因,引导学生们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提升艾滋病防控意识。在朝天敬老院以及广元市亿航铝模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问卷调查和自愿咨询检测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他们分别就艾滋病、性病、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知识进行宣讲,重点对艾滋病危害、传播途径、主动检测及抗病毒治疗的意义等防治知识进行讲解,倡导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普及预防艾滋病、预防母婴传播方法、抗病毒治疗意义等知识。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公益短片、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主题标语、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折页、核心知识读本及印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笔记本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纸巾、毛巾、笔袋等小礼品5000余份,受教育约5000人次。现场还为100余名自愿咨询检测人群免费采血检测。

(徐荣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