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唱好双城计 携手谋发展 » 详情
唱好双城计 携手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区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璧山、潼南考察学习

本网讯(王杰)为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加快区域经济协同发展,12月24—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带领我区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璧山区、潼南区考察学习,并与璧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缔结友好县区。

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文敏,区委副书记何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区政协副主席钟昌国,区政府党组成员、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奕锋;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参加活动。

签约活动上,秦文敏代表璧山区委、区政府对我区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两地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缔结为协同发展友好县区,翻开了双方加强合作新的一页,开启了两地共同发展的新征程,必将促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建立双方合作机制,细化合作项目,不定期举办创新峰会或者论坛,构建跨区域产业合作体系,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新格局。秦文敏表示,璧山区将在建材、食品、康养、劳务、人才培训、产业互通共荣等方面与朝天区开展战略合作,做深做实协议内容,共同谱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的时代篇章。

蔡邦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两地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订表示祝贺,向璧山区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朝天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璧山和朝天,虽分属重庆和四川两地,但“川渝一家人”的血脉始终在,“川渝一家亲”的情感始终在。这次来到大美璧山,朝天是为诚表谢意、学习取经、深化合作而来。蔡邦银希望,在建材产业、食品加工产业转移和生态康养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配套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优势资源良性互补,促进产业发展互融;建立健全人才双向交流、培训、学习机制,促进区域间人员合理流动、人才创新发展;建立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和行业协会,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活动上,张献强、伏玉琼代表两地签订了《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与重庆市璧山区缔结友好县区合作协议》。

25日上午,在璧山规划展览馆、秀湖生态区、比亚迪公司、枫香湖儿童公园,考察学习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深刻体会到了璧山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理念、新境界,真正看到了璧山干部群众一马当先的创新精神、善作善成的严实作风以及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并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每到一处都认真拍摄,记录下每一个美丽角落、每一份有用的资料,表示以此次学习取经为契机,将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转化到我们抓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十四五”发展当中去。

潼南区太安镇按照全域规划、全域建设、全域整治思路,统筹开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优化,实行“田水坡路林村”全要素综合整治;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专注柠檬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是中国柠檬全产业链企业;潼南区人民生态公园改造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远郊区县人居环境改善示范项目。蔡邦银要求,要充分借鉴太安镇蛇形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过程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努力破解耕地破碎化问题,加快形成农田农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约集聚、生态环境和谐美丽的乡村土地集约利用格局,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我区农业“5+N”特色产业发展信心,加快形成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市场化营销、品牌化打造、科技化支撑、集群化发展等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区领导张开翅、苏科年、李治成、柴松林,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