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奋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 详情
我区奋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月20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

蔡邦银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对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蔡邦银充分肯定了六届区政协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奋力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凝聚智慧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探索建立委员与社区沟通联系的制度,全面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积极作用。要凝聚各方力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怨、聚民心重要作用,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作用,切实汇聚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发挥委员作用,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完善制度机制,在“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政协更好履职”等方面完善制度,确保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作用。

蔡邦银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务实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对政协组织领导的制度规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教育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委员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各乡镇党委、区级部门党委(组)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配合政协开展工作。政府及其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沟通协作,积极支持政协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优秀政协委员。

会上,朝天镇、中子镇党委,曾家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区住建局,区卫健局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住朝市政协委员,受表扬的区政协委员;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