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广元市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解读 » 详情
对《广元市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通知

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广元市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

一、主要内容

监管计划是根据《广元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由各牵头市级部门和参与配合部门共同拟制,确定了35项2021年市级部门联合监管计划,涉及24个市级部门。

二、主要意义

通过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市场主体信用监管,转变政府职能。特别是改变市场领域行政监管检查的随意性大、权力寻租等问题,提高行政监管效能,大力降低对企业不合理检查的频次,既守护好市场秩序,又减轻企业负担,有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三、主要特点

一是按照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要求制订计划。除我市没有检查对象和参与部门的事项外,监管计划对省、市联合监管抽查事项清单进行了全覆盖对接。

二是有效减少行政执法检查次数。通过“并、减、转” ,将各部门报送的74项监管计划压缩到35项,压缩比达50%以上,有力减轻企业接受行政检查负担。

三是从实际出发,充分满足行政执法需求。在覆盖联合抽查事项情况的同时,还根据一些部门执法检查需要,适当增加参与检查部门,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提供新的渠道。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