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与成都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 » 详情
广元市与成都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1月22日,经成都海关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研究,我市与成都海关成功签署关市合作备忘录,双方从支持广元开放平台建设、支持国门安全监管等14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备忘录》约定,成都海关将支持我市在符合申建条件的基础上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开放平台,在有需求、有条件的产业园区设立保税仓或出口监管仓;在我市从境外引进优质良种资源,在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进境植物检疫和苗圃建设方面给予支持;支持我市农产品境外注册,用好供港蔬菜“直通车”便捷通关优势,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药材、食用菌和高品质蔬菜生产、供应出口基地,促进猕猴桃、两湖生态鱼等出口备案基地建设。

《备忘录》约定,建立关市紧密合作机制,双方负责同志不定期会晤,及时协调、沟通解决工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同时建立联络员协调制度,加强日常联系沟通,及时通报重要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推动《备忘录》贯彻落实。

广元海关关长杨诚说:“《备忘录》的签订,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好地方发展的信心,必将有力促进关地双方深入细致的合作,必将全面促进广元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20年,广元关区共完成进出口总值2.09亿元,监管出口货值5183.82万元,同比增长208.1%。属地进出口报关单79份,同比增长295%。海关注册企业228家,其中新增2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