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朝天:大山深处菌飘香 » 详情
广元朝天:大山深处菌飘香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深褐色泛着光泽,菇面上花朵一般绽开浅色的裂纹,菇脚短小弯曲却亭亭玉立,肉嘟嘟的散发清香浓郁的菌香,这便是素有“植物皇后”之称的山中珍品——香菇。近年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云雾山镇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该镇梧桐村食用菌产业原有优势,结合区委对该镇建设“食用菌之乡、生态农业重镇”的发展定位,持续发展、壮大、升级食用菌产业。

云雾山镇梧桐村地处川陕边界,与陕西宁强县广坪镇山水相依人文相连,该村食用菌产业发展已近20年,每年梧桐村食用菌搭棚、种菌、采摘的关键时节,与其相邻的广坪镇广坪河村等村党支部都会组织懂技术的“党员专家”和志愿者支援该村的食用菌生产,并无偿的传授一些食用菌种植技术。

梧桐村食用菌产业以香菇种植为主,村民们积累了丰富的种植技术经验,香菇种植面积达10余亩,现有香菇大棚30余个,2020年发展袋料香菇10万袋,实现产值40余万元,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已发展成为该村的特色优势产业。为高质量、规模化发展食用菌建设“食用菌之乡,生态农业重镇”,该镇新建成2万平方米的食用菌产业园区,高标准打造食用菌生产钢架大棚,积极与广坪镇搭建产业共促平台,两镇通过构建起双方优势产业互补,种植技术共享,经济效益共得的产业互促发展机制和 “党支部+产业园区+党员+志愿者+农户”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为两地产业农户增产增收拓宽了渠道,走上了共同致富的路子。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极其丰富,含有的B族维生素较多,含有人体所必须的7种氨基酸,口感极佳、市场需求量大的高端食材。云雾山镇食用菌广受市场欢迎,今年来,为促进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拓宽镇内食用菌香菇等生态山珍、山宝销路,该镇全力打造了“云雾山·珍”生态农产品品牌和形象,邀请专业化团队对镇域内食用菌等生态农产品种植、分级、包装进行科学化指导,并招商引资进行精深加工,拓展销售市场,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今年,印有“云雾山·珍”生态农产品形象的包装新鲜出炉,镇内香菇、木耳、猕猴桃等生态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