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住建局整治小区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 详情
区住建局整治小区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城区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区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以微整治、微更新、微改造为手段,确保小区居住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改善,增强群众幸福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推进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区级统筹、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要求,加快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扎实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各相关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指导服务,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小区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落小落实,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和轻重缓急,分类施策。通过排摸小区墙面墙体、路面、管网、绿化、卫生、车辆管理等方面,全面掌握本辖区小区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立查立改,明确工作步骤、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和责任人,制定可行性措施,重点研究、以点及面,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健全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的联席会议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紧扣群众需求,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小区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深化共同缔造理念,引导动员居民群众积极作为,履行应尽义务,减少不文明行为。加强对先进典型和经验的总结推广,建立人人监督、共同维护机制,合力推动整治成效得到有效巩固和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