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上“四星” » 详情
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上“四星”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鄢怀林)近日,四川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命名了一批三星、四星、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成功上榜,跻身“四星级”行列。

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于2019年创建为省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短短一年,又从“三星级”跃升为“四星级”,该园区是如何实现“步步升级”的?

“想要‘上星’,作为现代农业园区,必须要做到名副其实。”谈及获评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秘诀,朝天区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徐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他看来,想要拿到“上星”比武环节的“门票”,必定要“优中选优”,练好内功。

“内功”怎么练?近年来,朝天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针,紧抓四川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重中之重,大力构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体系,强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就是其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徐波介绍,该园区覆盖朝天区曾家镇1社8村3248户,建设面积达40456亩,核心区连片面积约为1万亩。园区按照“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大园区+小业主、小农户”等模式,通过订单收购、保底收益等方式,带动90%以上的农户种植蔬菜,就地参与蔬菜加工、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户均蔬菜收入达3万元以上,收入最高的农户年蔬菜收入可达20万元以上。2020年,该园区共投入资金约3.6亿元,其中整合涉农项目资金5559万元;园区种植蔬菜6.04万亩(含复种),蔬菜产量16.3万吨,加工蔬菜11.8万吨,出栏肉鸡10万只,存栏肉羊2000只,园区实现总产值约6亿元,其中主导产业产值约5亿元。

“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据统计,截至目前,朝天区已建成现代农业园区10个、村特色产业园341个、家庭产业园2.25万个,其中,贫困户增收脱贫自强园6410个,产业发展占全年家庭总收入的60%。

新闻链接:

朝天区多个镇、村上榜全省乡村振兴先进

近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宣读了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并予以表彰。朝天区曾家镇被命名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乡镇。

此外,该区沙河镇白虎村、中子镇黎明村、两河口镇老林村、朝天镇朱家村也被命名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朝天区按照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总体安排部署,以“五大振兴”和精准脱贫为统揽,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方向,以全域新村建设为抓手,持续夯实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促进农村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同步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