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动 » 详情
朝天区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顾智洲 记者 张长春)近日,朝天区针对春节前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高发时段,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春雷行动2021”,联合林业、公安部门制定了《朝天区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市场为重点区域,以餐饮服务单位、腊味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可能从事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经营户,严查经营资质;严格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制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同时加强对电视、网络等各类广告媒介的监测,依法查处售卖、利用野生动植物制品发布广告的违法行为,全面清除网上有关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的信息坚决切断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网上非法交易的链条。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7家、餐饮服务单位46户,未发现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存在采购、存储、加工、制售野生动植物情况。

在整治行动中,该区广泛宣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教育引导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