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 详情
我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雪容 付元伟)2月25日,市、区两级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在大滩镇开展了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今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活动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目前,我区林地面积达16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 65.9%。白皮松、银杏、水杉、红豆树、樟木等珍贵树种分布较广,板栗、“三木”药材、天麻、香菇等名优林特产品资源丰富。有各类野生动物500余种,其中,豺、鹿、猴、野猪等大型野兽类30多种,鸟类300多种,爬行动物10余种,两栖类动物6种,受国家保护的一二类动物50余种。

参与活动群众达1200余人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不食用野生动植物、不乱捕滥猎候鸟、不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等,特别是引导电子商务平台和网络信息平台不为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提供渠道和发布信息,鼓励公众自觉抵制网上非法交易,举报非法交易活动。引导公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