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曹立军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 » 详情
曹立军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成都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图为成都环城生态区重点项目锦城公园建设场景。)

2月23日,副省长曹立军在成都市调研环城生态区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肯定成都在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上的探索实践,强调要继续发挥好“主干”引领辐射作用,不断优化各类用地布局,深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为全省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作出示范。

锦城公园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标志工程,打造出“田为底、景相融、可感知、可阅读”的农田景观,实现农田经济价值和景观价值的有机统一。曹立军先后前往青龙湖湿地农业项目、双流区凤求凰农业项目、郫都区亲子牧场农业项目,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

曹立军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要求,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为抓手,理顺农业、生态、建设三类空间关系,做到耕地数量有增加,质量有提升,生态有改善;要创新方式手段,在生态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引进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现“绿水青山”可增值;要建好重点项目,强化以锦城公园为代表的生态项目建设,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项目规划、实施、管理全流程,提升生态系统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助推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