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推进文物合理利用 » 详情
广元: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推进文物合理利用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2月23日,副市长吴桂华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利州区、昭化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旅游场所,调研督导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吴桂华一行分别前往了利州区盘龙镇观音岩、利州区千佛崖博物馆调研文物安全及保护利用工作,在昭化区昭化镇调研鲍三娘墓、宋墓现场文物安全及保护利用工作。并在现场对文物保护、设施设备、消防系统、古建筑主体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相关部门对文物保护要加大投入,对相关从业人员加强培训。

吴桂华指出,作为文物保护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吴桂华强调,要充分尊重专家的保护加固维修意见,要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在有效保护的基础上推进文物合理利用,从而推进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