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共朝天区汪家乡委员会关于印发《汪家乡2011年度“扫黑除恶”实施方案》的通知 » 详情
中共朝天区汪家乡委员会关于印发《汪家乡2011年度“扫黑除恶”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3-24       来源:汪家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村支部,乡属各部门:

经乡党委研究决定,现在将《汪家乡2011年度“扫黑除恶”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11年3月24日



汪家乡2011年度“扫黑除恶”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净化社会风气,优化发展环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现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严厉打击为害一方的乡霸、村霸、街霸等地方恶势力,从严整治学校周边治安混乱地区的治安秩序,加强对公路沿线、厂矿、居民聚集区等重要场所、地段的“三防”宣传教育,营造强大的严打整治宣传氛围,创造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的组织和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向 勇    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成 员:汪绍兴    乡维稳办主任

宋家诚    曾家派出所副所长

王国民    曾家司法所所长

刘玉华    乡警务室负责人

梁 川    乡党政办干部

赵 奎    乡综治办工作人员

黄 林    易兴村党支部书记

向仕义    永龙村党支部书记

向德明    水观村党支部书记

张继明    蒋家村党支部书记

王继满    王家垭村党支部书记

刘三朝    协议村党支部书记

刘正云    黄泥村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汪绍兴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赵奎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三、活动步骤和主要工作

今年的“扫黑除恶”活动时间为期6个月,具体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动员部署和摸底排查阶段(4月1日至4月30日)

  召开全乡扫黑除恶动员部署大会,各村各单位要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形成强大的打击攻            势。各部门要对重点区域摸排,要逐一进行摸排。通过摸排,认真梳理,澄清底数,登记造册。

2、集中打击与处理阶段(5月1日至8月30日)

  要坚持动态摸排、边摸变打、边打边治、边治边好、边好边固的方法,防止漏网之鱼,防止死灰复燃。

3、检查验收和总结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

      各村、各单位对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要进行认真地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于10月初上报乡综治办。

四、打击对象及重点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对象是:

  1、重点打击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社会秩序的黑社会组织。

  2、重点打击以暴力、胁迫、滋扰等手段,在相对固定区域和行业内为所欲为,欺压百姓,扰乱公共秩序,集多种违法犯罪于一身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3、重点打击宗族恶势力、流氓恶势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乡霸、村霸、路霸、地霸等。

  4、重点打击涉枪涉爆持械违法犯罪分子、多次聚众斗殴和寻衅滋事的,多次参与敲诈勒索以及以各种名义收取保护费、严重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

  5、筹资组织非法游行、上访、或筹资组织闹事的。

  6、公然对抗和操纵分裂基层政权组织,或以其他形式对抗政府部门正常开展工作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