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人社局四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保险经办工作 » 详情
区人社局四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保险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学”讲话。组织社会保险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社保经办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保视频会议精神、市社保工作暨法纪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要求,从思想根源上深化社会保障“核心、关键、重点、根本、抓手”五大认识。

“防”风险。每季度召开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风险隐患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按时整改销号。持续推进风险防控措施“进规程、进系统”,明确业务经办必须建立台账,严格规范执行经办流程,各项业务所有必需的要件、要素,都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合法,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风险技防水平,扎牢风险防控的笼子。

“提”能力。加强《社会保险法》等政策法规和各险种经办业务规程的学习,结合人社系统练兵比武,认真开展日日学、周周练和月月比,全面提高政策水平。针对性地定期开展业务大讲堂,人人授课,通过课后考试的方式查找自身不足;不定期开展窗口业务经办暗访工作,督促提升业务人员工作效率和政策熟悉度,全面提高经办人员综合能力素质。

“炼”作风。延伸系统治理到社会保险工作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每一个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首问责任制,规范日常工作行为,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深刻剖析近期出现问题的根源、汲取教训,明确日常工作表现纳入年终考核,多措并举,锤炼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