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张骏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 详情
张骏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7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骏到沙河镇白虎村、罗圈岩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副区长杨金军参加活动。

张骏一行先后来到岭上盛境、严家老屋、荷塘小院、竹林人家等民宿,实地调研民宿经济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及民宿业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民宿的设计理念、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科学谋划,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有序有力推进乡村民宿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要引导支持业主培育休闲、观光、采摘、运动为一体的生态观光采摘农业园,吸引更多有不同需求的游客。要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不断提高当地民宿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积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组织经营者们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提升服务,推动朝天民宿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民宿业主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经营理念和素质水平,助力民宿行业向规范、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协同配合,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为民宿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地、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保障。

在罗圈岩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张骏走进安置点搬迁群众家中,询问其收入情况、生活情况等,勉励他们勤劳苦干,拓宽增收渠道,用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出更加美好幸福新生活。在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后,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面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区级相关部门及沙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