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05.01亿元 同比增长11.1% » 详情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05.01亿元 同比增长11.1%
发布时间: 2021-07-21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 (GDP)为505.0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1%。

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全市经济持续稳步恢复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生产需求全面回升,生产活力显著增强,就业、物价情况总体稳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

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505.0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1%,两年平均增长6.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4.28亿元,同比增长8.6%,两年平均增长5.7%;第二产业增加值198.95亿元,同比增长9.0%,两年平均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221.78亿元,同比增长13.9%,两年平均增长6.6%。

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晓磊表示,上半年,我市经济积极向好因素不断积累,市场活力不断彰显,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向好,为下半年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仍存在部分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新增长点后劲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全市要持续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上着力,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稳定增长,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