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 » 详情
我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7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开翅主持会议,副区长李治成参加会议。

张骏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而且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决不能说起来重要、喊起来响亮、做起来挂空挡。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思想紧起来、责任扛起来、行动快起来,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良好的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张骏要求,要务必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次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顺利通过督察。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以良好的整改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对标对表整改要求,紧盯整改进度滞后、整改不彻底、出现反弹问题,采取超常措施,加快整改进度,逐项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提升问题整改质效。要全力推进在册问题整改。要聚焦中央、省系列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未完成整改的,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制度,一项一项整改,确保问题彻底解决、限时归零。对已完成整改的,要逐个对照整改方案核实整改效果,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标准是否降低,整改目标是否实现,严防老问题衍生新问题,确保经得起检验。对整改进度缓慢的,要认真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时限,采取强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效率,务必把前期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要持续开展新问题排查整治。要对本系统、本行业、本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整改。要抓紧化解环境信访问题。要认真梳理群众反复投诉信访件、近期出现投诉苗头问题,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打好信访办理主动仗,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处理好各类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张骏强调,要坚持全域联动,务必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要压实迎检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任务清、责任实、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抓实迎检工作。要真正进入状态,把握好督察重点、督察方式和工作方法,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扎实做好迎检资料准备,认真审核把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禁止弄虚作假,全面如实反映工作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明确进驻前、进驻中、进驻后各阶段的宣传报道内容,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舆情引导,做好舆情应对。要积极配合督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督察组各项要求,始终做到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全力配合、保障有力,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更不允许充当违法行为的保护伞,要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迎检准备工作。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分别围绕城镇污水处理、尾矿库管理、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和石材加工小作坊(打碑)整治情况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我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