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5131座小水电站纳入清理整改范围 » 详情
四川5131座小水电站纳入清理整改范围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据四川省水利厅消息,今年以来,在完成2020年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四川省进一步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将全部5131座小水电站纳入清理整改范围,按照国家要求逐座整改。其中,保留243座,已完成复核;整改3528座,已完成整改;退出1360座。2021年拟退出的137座,已退出81座,已退出电站总数为1093座(含2020年已退出1012座)。全省退出类小水电在原来1250座的基础上,新增退出类小水电110座,退出类电站总数达1360座。

日前,四川省水利厅会同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迎检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通报了近期工作重点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在会上强调,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此次小水电清理整改迎检,是对近3年四川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成果的一次检验和总结。部分地方认为小水电清理整改和下泄生态流量已完成验收销号,思想上出现松懈,工作上出现推诿,监管上出现乏力等现象,近期检查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生态流量整改反弹、退出类电站退出不彻底等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已刻不容缓。郭亨孝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督察督导必须从严,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的,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从严追究责任,全力保障小水电清理整改取得实效。(朱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