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8月2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骏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要有扎实的工作措施抓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要求,全面系统开展普查保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明确责任,主动作为,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普查保护工作,全面完成我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普查保护同步推进,要密切配合,高质量开展资源普查保护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普查保护高效顺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审议了《朝天区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议书(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项目实施好,确保东西部协作项目加快建设、见到实效。要确保合法合规,严格按照招投标等程序,通过政府采购、一事一议等方式,依法依规确定施工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资金监管,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报账程序、规范报账资料、严把报账关口,确保资金安全,尽早发挥效益。

会议研究了曾家山景区景物景点介绍牌等项目事宜。会议要求,要合法确定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招标法,通过政府采购,依法依规确定施工单位。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统筹谋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严格按照规划,科学合理设置标识标牌点位,扎实推动曾家山景区品质提升。

会议研究了大羊快速通道运营维护费用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合法签订合同,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管,确保合法合规。要科学预算维护费用,严格控制成本。

会议研究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地灾防治指挥部组成人员调整事宜;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1修订)(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班子,建立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要实施好预案体系,认清全区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这根弦。要做好应急响应,严格按照指挥部体系,抓实各项措施。要做好应急准备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实战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朝天区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实施,倒排工期、正排工序,责任到人头,按月报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搬迁任务。要明确政策标准和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曾家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实施好该项目。要加强规划编制,密切配合,充分衔接实施方案和镇、村规划,听取群众诉求和意愿,将试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加强跟踪督查督办,并对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纳入年终综合目标绩效考评。

会议学习了《广元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审定《广元市朝天区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对我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治理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协同配合,加大食品安全检查频次,合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的安心。要强化评议考核,加强综合协调和跟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取得工作实效。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弄懂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意见》规定,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时间要求,及时整改销号。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会前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清查为契机,彻底摸清家底。要按照《条例》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等要求。要按照国有资产增值保值,提高经济效益的原则,增加收入。要落实责任,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会前学习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会议要求,要严格遵章履职,认真做好巡河工作,深入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河流、水库等管理保护中的问题。要完善河长体系,更新标识标牌。要落实好重点任务,围绕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进一步改善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要加大问题排查,动态整改销号,主动聚焦涉水重点领域问题,建立问题台帐,自查自改,确保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做到学法用法、学以致用,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务必把握《条例》施行的最后期限,尽快处理和规范土地征收、宅基地管理、行政处罚等方面的遗留问题。要坚决守住《条例》规定的底线红线,进一步明确制度边界,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实施条例》顺利实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2021年度第二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建议方案》《广元市朝天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朝天区林权数据整合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