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区医保局) » 详情
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度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医疗保障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 9月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医疗保障政策制度。

2.组织起草有关医疗保障规范性文件。负责拟订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3.组织拟订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强化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

4.组织拟订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负责医疗保障基金归集,拟订医疗保障基金年度收支计划,按政策和标准支付医疗待遇;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别平衡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

5.贯彻执行上级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

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政策。拟订全区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政策。拟订全区有关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并组织实施。

6.贯彻执行上级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负责拟订全区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7.贯彻执行上级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组织实施大病保险招标准入和业务指导。

8.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拟订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定点机构管理和考核工作。

9.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推进协议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建立协议服务机构准入和退出机制。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10.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基金安全得到守护。一是严控医保费用增长。实施“控费攻坚年行动”,坚持基金运行情况季度通报、风险等级预警等机制,从严控制医保费用不合理增长。全区城乡居民住院医保统筹基金支付5623万元,同比下降20.14个百分点,住院20571人次,同比下降17.36个百分点。二是严打不端医疗行为。通过严格“两定”机构协议管理、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实施医疗领域系统治理、医保基金专项审计、全覆盖现场稽核检查、开展县(区)间交叉检查、创新实施专项病例筛查、利用医保费用智能审核等方式,严打不端医疗行为,全年扣减违规医保基金24.88万元,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5.11万元,扣除违规分值622分,收取违约金27.42万元。全区医保基金运行平稳,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2.医保改革深入推进。一是医共体医保管理改革稳步推进。按照“1234”(一个总额、两个打包、三大改革、四项保障)工作思路,稳步推进了医共体医保管理改革,制定了《广元市朝天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疗保障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朝天区医共体家庭医生签约门诊“医保服务包”实施方案》、《朝天区医共体医保管理改革考核办法(实行)》。全面落实“一个总额”预算管理,科学预算下达了医保基金支出计划,其中,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出计划567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出计划5050万元,分别占市下基金总额的62%和65%。二是DRG付费方式改革初见成效。全6家二级定点医院实现DRG联网预结算。10月份共入组病案1059例,通过DRG 结算256例,通过项目付费803例(其中低倍率801例,高倍率2例)共结算费用295万元,较项目付费多收入46万元。

3.医保政策全面落实。一是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我区共支付城乡居民医保住院费用共计5623.02万元,报销比例控制在70%左右;二是全面落实门诊特殊疾病待遇。支付一、二类特殊门诊30108人次282.77万元;三是积极开展城乡居民“两病”门诊补助。全区共为1060人办理“两病”门诊,共支付2516人次6.44万元;四是严格执行单行支付药品政策。支付45人次31.87万元;五是严格执行居民普通门诊报销政策。支付门诊统筹费、门诊诊查费合计270125人次441.35万元。

4.医保征收有力有效。认真履行医保征收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宣传发动职能,压实乡镇责任,广泛动员宣传,适时督查督办,优化数据维护,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低保对象、1-4级残疾人、失地农民参保人员等特殊人员群体核定标识及代缴工作。2020年度共征收170141人4253.52万元,基金征收同比增长17.35%,列全市第一位,并在全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上作了经验交流。2021年度已征收162864人4560.19万元。

5.药品集采落地见效。认真落实集采药品落地使用工作,让“灵魂砍价”成效惠及于民。目前全省集中采购的两批次57种中选药品,已顺利进入我区27家定点公立医疗机构,药品总体降幅达56%,最高降幅达到98%。已使用集采药品7万余盒/支,惠及就医患者2万余人次,为患者节约药费40余万元。

6.经办服务不断优化。一是提升了乡镇医保服务水平。在乡镇建立了医疗保障服务站,落实了专兼职人员,明确了四项服务职能、健全了四项工作制度,完善了四项运行机制,实行统一站点标牌、统一人员编制、统一职能职责、统一经办流程、统一窗口打造“五统一”的规范化建设,提升了乡镇医保服务水平。二是推进了医保经办规范化建设。全面梳理并公布了40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报账程序,精简报账资料,缩短了报销时间。完善医保服务窗口建设标准,制定医疗保障各项业务经办规程,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深化“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推动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实施“好差评”制度,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评议。三是扩大了异地就医范围。全区29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零售药店6家,推广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和“四川医保”APP应用,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医。

7.医疗救助扩面加力。一是建立了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基金,制定了《广元市朝天区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弥补了一般群众医疗救助的空白,实现了医疗救助覆盖各类群体。二是规范了三类人群医疗救助办法,健全完善《广元市朝天区城乡特困供养、城乡孤儿、城乡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办法(试行)》,明确救助对象及救助标准,优化救助流程。三是优化了精神病患者和集中供养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救助办法,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功能。全区累计开展医疗救助12457人次656.95万元,其中救助转诊转院区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40人次269.35万元,特困供养、孤儿、低保对象5133人次 234.44万元,其他特殊困难群体526人次107.24万元,特殊精神疾病患者 64人次 45.92万元,有效减轻困难居民大病医疗负担。

二、机构设置

行政单位1个,区医疗保障局管理的其他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88.7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3.41万元、190.77万元,分别增长270%、216%。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决算数据为半年数据,2020年决算数据为全年数据;2、2020年工作人员增加3人;3、支出中有68.68万元为医疗救助基金,不属于部门支出。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10.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0.05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78.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25万元,占67%;项目支出92.48万元,占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8.7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3.41万元、190.77万元,分别增长270%、216%。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决算数据为半年数据,2020年决算数据为全年数据;2、2020年工作人员增加3人;3、支出中有68.68万元为医疗救助基金,不属于部门支出。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0.77万元,增长216%。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决算数据为半年数据,2020年决算数据为全年数据;2、2020年工作人员增加3人;3、支出中有68.68万元为医疗救助基金,不属于部门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08万元,占8%;卫生健康支出236.1万元,占85%;住房保障支出19.55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78.73,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决算为23.08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类):支出决算为236.1万元,完成预算100%。

3.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决算为19.5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6.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6.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0.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3.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100%。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万元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3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区医疗保障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08万元,比2019年增加15.36万元,增长325%。主要原因是:1、2019年决算数据为半年数据,2020年决算数据为全年数据;2、2020年工作人员增加3人;3、2020年医保改革深入推进,业务活动、外出学习培训增加较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区医疗保障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资金按照项目内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使用专项资金时,要通过财政专网统一支付,项目过程中全部按照管理办法执行,无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3.8万元,执行数为23.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维护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升了经办服务能力,推动医保经办工作的高效开展,保障参保群众的待遇享受;提升了医保监管水平和能力,确保了基金安全,保障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朝天区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朝天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朝天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一个独立编制机构。

(二)机构职能。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医疗保障政策制度。

2.组织起草有关医疗保障规范性文件。负责拟订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3.组织拟订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强化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

4.组织拟订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负责医疗保障基金归集,拟订医疗保障基金年度收支计划,按政策和标准支付医疗待遇;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别平衡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

5.贯彻执行上级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

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政策。拟订全区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政策。拟订全区有关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并组织实施。

6.贯彻执行上级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负责拟订全区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7.贯彻执行上级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组织实施大病保险招标准入和业务指导。

8.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拟订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定点机构管理和考核工作。

9.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推进协议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建立协议服务机构准入和退出机制。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10.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

(三)人员概况。广元市朝天区医疗保障局总编制16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行政执法编制0名,事业编制11名,工勤编制0人,自收自支编制0名。在职人员总数16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行政执法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工勤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210.0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278.73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编报项目支出预算,科学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客观详实地提供每一个项目的相关资料,项目预算编制做到了论证充分、资料详实、科学合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组织项目分管领导和财会人员学习财经规章,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科学理财、规范理财的责任意识。对项目管理做到科学安排、合理配置、专款专用,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使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1.履职完成情况:我局账务是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专款专用,账务处理完成及时。

2.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社会满意度100%。

(二)改进建议:无。




附件2


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医疗保障政策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强化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拟订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定点机构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监督管理全区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负责推进实施全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大数据管理和应用。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以上主要职能为每年度常规的工作。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本项目支出均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支付,我单位严格进行经费管理,保障支出合法合规,做到了合法、有序。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资金支出23.8万元,资金开支范围用于金保网维护费、日常稽查稽核、医保政策宣传、档案管理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资金支出23.8万元,资金开支范围用于金保网维护费、日常稽查稽核、医保政策宣传、档案管理等。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一是确保规范化运作,保证办公区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顺利完成全区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各项目标任务。三是通过医疗监管,全面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医疗服务行为。四是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有效控制医保基金增长,减轻参保人员医疗支付负担,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五是为参保人员缴费、费用结算和经办机构业务办理提供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稳定。六是医疗保障各项业务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提高了乡镇医保站,经办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参保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专项资金按照项目内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使用专项资金时,要通过财政专网统一支付,项目过程中全部按照管理办法执行,无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说明项目资金申报、批复及预算调整等程序的相关情况:按申请-审核-拨付流程实施,项目资金通过财政专网支付,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2020年初纳入预算。

2.资金到位:根据资金需求计划及时划拨到位

3.资金使用:本项目支出均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支付。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资金按照项目内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使用专项资金时,通过财政专网统一支付,管理规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二)项目效益情况

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2020年度医疗保障事务管理支出项目支出总额23.8万元,其中:医保站业务培训2.1万元、金保网维护5万元、医保政策宣传费3.7万元、日常稽查稽核9万元、业务档案整理4万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注重按时,忽略了评价效果。对于各项任务,我局一直提前谋划,按时完成,但对于完成的效果以及影响力的评估,很少探究。二是缺少创新举措,对于上级任务,我们只注重完成。没有在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坚持创新,很少有新举措,忽视挖掘新的东西。

(三)下一步措施

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对本单位当年度的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合理配置。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到合理安排预算资金,完善支出结构,优化资金使用率。



第五部分 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