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雾山镇:“四个一”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 详情
云雾山镇:“四个一”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云雾山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制定一张清单。全面梳理涉及村民生产生活、福利保障、日常所需等事项,制定政策清单,明晰办事流程图,以电子版的形式,发放到各村民小组微信群、QQ群内。目前,全镇共组建村民微信群8个,发布涉及居民养老保险购买、农村低保评定、助学贷款申请等便民清单20余份。

建立一本台账。本着“走千家、访万户”的服务原则,走访调查,登记信息,了解村民需求,征集意见建议。对辖区内党员、干部、独居老人、孤残人士、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失业人员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全镇共收集问题300余条。

组建一支队伍。分村组建由优秀党员、退伍军人、青年大学生等人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9个,突击队从影响群众的“小事情”抓起,主动为空巢老人修补门窗、为周围邻居带快递、照顾留守儿童等贴心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解决一个小问题。结合“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聘请法律顾问,通过用心解决群众“小问题”,热心调处“小矛盾”,解决了许多群众生活中的“小问题”,今年以来,解决民事纠纷40余件,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促进了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