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9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广泛宣讲,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市“两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工作研究谋划,结合全区实际,对标对表、认真研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朝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四季度工作,突出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决胜收官、圆满完成、排位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和省安办、市安办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灾害事故教训,切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走进千万家”社会宣传,全面提高社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落实具体工作,及时进行督促,确保迅速按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要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防范举措。要认真抓好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问题隐患,突出抓好水上交通安全、道路客货运安全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以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态度,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保证充足人员在岗,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快从实抓好信访办理工作,及时高效处理信访问题,确保各类信访件件有着落。要精准办理化解,做精做细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及时做好跟踪回访,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有效掌控、迅速化解,确保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信访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完成信访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各类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落实医疗保障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任务清单》《广元市朝天区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和《广元市朝天区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管好用好,发挥好作用。要加大医保骗保打击力度,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医保监管执法力度,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监管成果,曝光典型案例,宣传先进典型,引导相关机构和个人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前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广元市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守各项保密规定,加强重点涉密人员培训管理,督促其自觉遵守各项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关键环节管理,对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保密部门要介入,对公文的制发、运转、存档、销毁,实行全方位管理,确保关键环节不泄密。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出现泄密事件,从严从重处理,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会前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专项整治七条措施>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朝天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废除采购结果及解除合作的协议(送审稿)》和《朝天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