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蚕药中心奏响党史学习“三部曲” » 详情
区蚕药中心奏响党史学习“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区蚕药中心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三个方面,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实效推动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以学促思,筑牢党性根基。多举措开展学习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一方面利用多平台线上学习,利用好生活中的碎片时间,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模式从被动灌输式转化为自主学习式;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线下研讨,党员干部间相互交流探讨学习所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今年来,以“学党史之我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6次。

以思促行,争当发展先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开门问计”的形式,切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共收集意见建议12余条,结合2021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讨论,最终认领7件实事拟于本年度完成,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确保项目得到有效落实,目前7件实事已办结完成6件。

以行促学,实现学用结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史宣讲、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利用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截至目前,3名党组成员已在支部和联系村各讲党课1次,共讲党课6次,开展党史学习集中宣讲4次。我中心还利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中心组“第二课堂”学习,走进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和水磨沟镇红坪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实地学习党史,让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