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河口镇:扎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详情
两河口镇:扎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两河口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压实责任体系。组织召开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明确全体镇、村干部必须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力度。落实专人收集、掌握气象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QQ群等平台做好预警出行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为群众及时推送雨雪、霜冻等恶劣天气提示信息及路况信息,做好冬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及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推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信息10余条,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发布工作每日常态化开展。

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预防控制和处理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7村1社区分别制订了应急预案;同时,在镇内组建应急队伍,定期对应急队伍成员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应急队伍救援能力,预防潜在安全隐患发生,我镇及各村(社区)共建立应急预案9个,组建应急队伍9支,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镇、村、组干部对辖区内的主干道高海拔、易结冰、易打滑路段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17个隐患点设置了醒目的警示标记;在逢场天严守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发现、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认真开展劝导工作,坚决打击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等现象;同时,及时组织各村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村组干道进行清扫,保障路面干净整洁,路径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