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四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2021年四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2月15日上午,2021年四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仲满成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大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力彬,副区长黄文、杨金军、徐笑梅、何澜、梁皓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片和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区林业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羊木镇分别围绕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属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张骏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刻,要时刻保持思想清醒和行动自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责任落细落小、工作抓实抓细、部署落地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问题排查整改要再彻底,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将问题逐项逐个整改彻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就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张骏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常抓不懈,没有捷径可走。各级各部门要采取“长牙齿”的措施,从严落实“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一是抓好年度目标考核,要对照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优。二是抓好节前安全检查,要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冬季气候特点,组织开展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治到位,严防小问题酿成大事故,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三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加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管控;要采取常态化执法与上下班高峰、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结合,科学合理布置执勤、执法力量;要发挥好“两站两员”作用,扎实开展宣传劝导行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严防死守。四是抓好冬季防火工作,要加强野外用火监管,认真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警示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监管,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城镇燃气监管,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液化气、天然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要加强农村取暖监管,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严防火灾、亡人事故发生。五是抓好建设施工安全,要以预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瓦斯爆炸等事故为重点,督促企业加强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六是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坚决把好食品入口关;要严格审批监管农村宴席,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农家乐等重点场所监管,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要利用广播“村村响”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七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和广元北大门。八是抓好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九是抓好应急处突准备,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完善本行业、本辖区的应急预案,确保有操作性;要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序开展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