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元旦”“春节”消费提示:增强防疫意识 安全理性过节 » 详情
2022年“元旦”“春节”消费提示:增强防疫意识 安全理性过节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佳节,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维护好当前防疫大局,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天区消委会温馨提示:增强防疫意识,安全理性过节。

  一、做好防疫,谨慎出行

  当前国内多点疫情蔓延,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广大消费者要主动了解并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区的相关防疫政策,科学制定出行计划,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用公筷、用公勺,适量饮食,勤俭节约,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二、食品消费,安全为先

消费者采购食品应尽量在超市、食品商店以及其他规范的食品销售点进行选购,不要在无证照食品摊点、摊贩处选购食品,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购买食品时,要留心观察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选购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肉类时,应注意查验肉类的检疫合格证,不采购无检疫合格证的肉类。

  三、面对促销,当心套路

节日期间,线上线下的商场促销力度加大,促销手段繁多,消费者应理性看待各类促销打折活动,注重商品质量,避免陷入商家虚假打折、低价诱惑等“套路”,不被诱导性的宣传迷惑,避免冲动消费,不过分追求奢侈,不盲目“为节消费”。

  四、预付消费,谨防跑路

  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仔细了解商家的证照情况、经营规模、市场口碑和社会信誉,谨慎办理。注意充值金额不宜过大,对相关服务内容进行书面确认,最好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并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明确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功能、退卡条件和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天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发票等购物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与商家协商,依法提出合理诉求,如果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权。祝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心、愉快、文明、和谐的元旦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