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实燃气灶具质量安全 » 详情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实燃气灶具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强化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健康发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抓实燃气灶具质量安全。

摸清底数,完善档案。全方位摸排燃气具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冬季消防安全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底数,建立监管档案,并结合日常巡查,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切实提升了监管有效性,确保了市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突击检查严打违法。以大型商超、日用百货商店、五金店为重点,重点排查是否有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未经3C认证或伪造冒用3C标志和证书的家用燃气灶具,以及假冒伪劣或存在其他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市场主体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切实把好进货源头和产品质量关,防范于未“燃”。

双管齐下,宣教结合线上发布“家用燃气灶具消费提示”,科普燃气灶具安全知识,倒逼市场主体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提高依法经营的自觉性,促进行业自律。线下面对面宣传,不断提升消费者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销售经营单位12家,检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200余台,查获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燃气灶具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