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春雷行动”显成效 民生安全有保障 » 详情
“春雷行动”显成效 民生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1-27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朝天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六大执法子行动”,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保持打击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切实保障民生安全

守护百姓“四个安全”

一是严抓食品安全。以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餐饮单位、超市、学校食堂为重点,对冷链食品、水产品等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掺假售假、非法添加、无证无照、制售“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三证明一报告”的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二是严抓药品安全。持续开展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使用假劣药等违法行为。对疫情防控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等药械的生产销售进行了全面检查。三是严抓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以重点工业产品、冬季取暖用品、日用消费品、保温材料烟花爆竹等为重点产品质量执法行动。配合检验检测机构抽样送检液化石油气、电热取暖器具、配置眼镜、汽油等样品5批次。四是严抓特种设备安全。开展燃气领域气瓶、公用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非法充装充装非自有产权瓶、使用未经检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等违法行为。

整治民生领域问题

一是严肃查处民生领域价格收费违法行为。围绕供水供电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和转供环节收费等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整治。二是严厉打击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商业宣传行为重点加大对房地产领域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的打击力度。加强对保健食品、医疗美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农资等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严厉打击各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烟花爆竹、成品油质量、计量等专项整治行动。

创新综合执法方式

一是严格落实执法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把执法办案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对案件线索及时查处,控制涉案产品,消除社会危害。二是建立川陕联合办案机制。与陕西宁强县市场监管局签订执法合作备忘录,建立市场监管执法全领域、全链条、全过程无缝有序衔接的工作机制。是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机制,提高案件查办效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户458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2个,检查特种设备25台,整治重点区域30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0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5条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8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守护民生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