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九次周调度会召开 » 详情
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九次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森防指挥部指挥长张骏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九次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马丽参加会议。


张骏指出,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加之清明节临近,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生活用火明显增加,群众进山旅游踏青人员剧增,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张骏强调,一是责任务必压紧压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人员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好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山头地块的责任监管体系,生态护林员、网格员履行好巡山护林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二是宣传务必入脑入心。森林防灭火命令宣传内容要简洁明了,合理利用高音喇叭、村村响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多增设防火卡点,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确保辖区安全。三是隐患务必细查细改。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是人火务必管住管好。要严防重点人群,采取人盯人的办法,加强特殊人群监管;要严格执行“冒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的措施,加强教育监管,对性质恶劣人员,及时采取抓典型曝光处置。五是值守务必在岗在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不能擅离职守,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六是应急务必备战备勤。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扑火队体能训练,不断提高应对火灾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要及时对森林防灭火物资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物资准备充足、性能良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到各乡镇。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