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 详情
安全教育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乔攀祥 陈星宇)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区教科局联合我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课堂、应急演练等,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通过现场提问、视频展示、现场体验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森林防火、防溺水、防地质灾害等安全知识。在随后开展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中,学生们按照所学的安全逃生知识,互帮互助,沿着预定逃生线路有序撤离。


朝天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鲁玥华说到:“今天是第27个全国安全教育日,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学到关于森林防火、防溺水、地质灾害等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在逃生演练中,熟悉了逃生路线,我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又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地处嘉陵江沿岸,地势落差大,有一定的地灾发生风险。近几年,学校坚持“安全至上,预防第一,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的安全教育工作指导思想,扎实开展了各项学校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了校园的平安稳定。

“为了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安全管理中,我们努力做到“八个一”:每天进行一次安全常规教育,每周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每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每季进行一次风险评估,每人落实一份安全责任(等)。”朝天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运德说。

据悉,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一直是我区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区教科局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课、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校园周边治安安全专项联合整治等工作,进一步降低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切实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