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薪火相传·童心向党” 朝天区开展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 详情
“薪火相传·童心向党” 朝天区开展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科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李红芬 记者 刘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什么时候实施的?”“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是什么时候?”……近日,在朝天区文安小学功能室,朝天区人民法院干警李玥雯正在为师生、家长进行普法教育。  


今年是我国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年,也是《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引导家长“合法”育儿,科学育子,依法带娃,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朝天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文安小学开展了“薪火相传·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普法教育 守护少年  

如何将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快速普及至乡村家庭?又如何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意识厚植学生及家长心中?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在文安小学开讲。  

“普法有我在!你的少年路我们来守护!”现场提问解答、法律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讲堂上,李玥雯干警通过真实的案例向老师和家长们重点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家庭责任、“双减”要求、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如何运用合法合理、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实施家庭教育等知识,让老师、家长们充分认识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这场培训对于我们农村家长来说,真的很有必要,加强亲子陪伴、发挥父母双方作用、明确家庭教育界限等等,都是我们农村家长急需要的。”四年级学生张国睿的母亲在听完讲座后,如此感叹!  

图书捐赠  传递真切  

哲学、小说、绘本、诗词、散文……除了为文安小学孩子们送去了法治讲座,朝天法院还为学生们送去了世界上最有“营养”的礼物——爱心图书,捐赠书籍品种齐全,内容丰富。  

“赠的是图书,传的是真情,育的是希望,同学们要将这份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爱心图书捐赠仪式上,学校校长刘明成心怀感激,勉励全体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在随后的“悦”读分享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捧起一本本爱心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并就自己的阅读体验进行了现场分享,或深情、或激昂,一句句触动心灵的感悟,获得了掌声阵阵。  

《昆虫记》《小王子》《海底两万里》……手捧心爱的图书、浸润在书香的海洋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书籍保护好,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好好学习报答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