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花样”产业开辟乡村振兴“美丽路径” » 详情
“花样”产业开辟乡村振兴“美丽路径”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连日来,朝天区云雾山镇5万余株树状月季竞相绽放,姹紫嫣红,迎着阳光,沐着清风,花香沁人心脾。  

修枝整形、选花起花、装车运送……5月7日,记者走进广元市朝天区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园区管理人员正忙着给树状月季修枝整形、浇水;大棚外,工人正将一株株树状月季装车售卖,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21年下半年,云雾山镇引进月季苗圃公司,在菜籽坝社区成立了广元市朝天区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村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技术优势,大力发展月季特色产业。  

“这种月季树形高大、花色艳丽,非常具有观赏性。园区内种植了绯扇月季、粉扇月季、欧洲月季3种品种。”大棚内,园区管理人员杨文志拿着修枝剪,熟练地对刚刚采摘过的月季修枝整形,他告诉记者,将开过花的枝条修剪掉是为了让树状月季的冠幅生长的更好,为上市售卖做好准备。  

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据了解,树状月季一年花期长达200多天,一年四季都好栽种,销售周期也很长。合作社负责人杨明堂介绍,该园区占地30余亩,共种植5万余株树状月季,预估年产值在300万左右。“今年1-4月份已经销售了2000余株树状月季,收入达15万元左右。”杨明堂说,园区还带动了周边3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形成了涵盖种植、观光、销售的“美丽经济”,成为了云雾山镇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  


“坚持‘原生态、绿色循环经济’理念,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切实擦亮‘云雾山·珍’特色农产品品牌。”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近年来,云雾山镇紧紧围绕“食用菌之乡、生态农旅重镇”的发展定位,盘活林、山、水三大资源,走出了一条以月季产业为特色、带动群众致富奔康的“美丽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建设集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特色民宿于一体的农旅文综合体,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促进农旅文融合发展,助农增收致富。”云雾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持续发展壮大树状月季、食用菌、肉牛羊、猕猴桃等特色产业,计划新建树状月季栽植基地100亩、新栽植猕猴桃200亩、食用菌500亩、笋用竹1000亩,引进肉牛养殖企业两家,建设水产养殖基地2个,加快推进三龙村和石门村猕猴桃产业园2.5公里的山地单轨建设。同时,依托云雾山旅游开发,实现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突破,农产品向旅游商品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