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多彩曾家山” 扮靓乡村“新颜值” » 详情
建设“多彩曾家山” 扮靓乡村“新颜值”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刘旭  姜佳佳

初夏的曾家山,草木葱茏,鸟语花香。

5月7日,沿着蜿蜒曲折的公路,记者走进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只见道路两旁,有的花卉正在尽情绽放,各种色彩交织,煞是好看;有的路段,花卉种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冒着骄阳、戴着草帽,抢抓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来,曾家镇坚持“集中连片、品种分区、突出创意”的规划布局,以“做靓节点”为主要内容,按照“一村一幅画、一片一天地、一路一风光”的要求,在镇辖域内60余公里交通主干线、核心景区等重要节点进行花卉种植,扮靓乡村“颜值”,为推进“多彩曾家山”建设和曾家山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主要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硫华菊、万寿菊、孔雀草等7个种类花草,共计88袋种子。”曾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要种下,还要种出成效。为此,曾家镇成立了技术指导小组,落实各片区的技术指导,在各村(社区)培训一名技术明白人,确保种一片、管一片、成一片。

为确保项目正常有序推进,该镇还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联村干部负责指导、督促工作开展,各节点路段落实1名村常职干部蹲点负责、具体抓落实。实行工作业绩记实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督办,每日定时通报完成进度、质效,确保工作落实落地。目前,曾家镇环线花带建设排乱去杂工作已完成80%,花草种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

“花卉种植完了后,我将带着家里人在每天傍晚的时候去路面散步,鲜花就开在脚下,绿树就在身边,置身其中,仿佛是在画里,想想都十分惬意。”正在路旁栽植花卉的村民张雪华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说,在乡村里,大家也能享受到漫步城里小区园林的感觉。如今的曾家山,花开了、景美了、村民也乐了。

据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多彩曾家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效途径;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快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开创了生态文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与美好生活多赢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