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2022年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 详情
我区开展2022年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正值全国第14个“5.12”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能力建设,完善防灾救灾措施,增强老师和学生防灾避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我区在朝天二小开展2022年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参加演练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饶和刚点评演练,副区长徐笑梅主持演练。


上午十点整,随着警报声响起,逃生演练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从各安全疏散通道撤离至学校操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骏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树安全底线思维,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总原则,“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主动担当,落实责任。他希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秉承“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溺水、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安防设施建设,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多研究、强投入、抓落实,全面细化各项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体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采取“小手拉大手”方式,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提醒安全风险、事故隐患,争当安全生产的“吹哨人”,向社会和有关单位举报,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全体老师们要做好学生安全守护,在紧急紧要关头,要顾及学生安危,不能当“范跑跑”,只顾自己;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正面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安全,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区教科局要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既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又要保障学校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持续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环境,确保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饶和刚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演练达到安全、迅速、有序的效果,流程规范到位,进一步增强防震、防火等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和积累安全知识,培育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以便在遇突发灾害时能沉着应对,切实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呼救能力。

区级相关部门及朝天二小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