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让爱无“碍” » 详情
志愿助残 让爱无“碍”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 宋 塽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为提高公众助残意识,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近日,朝天区开展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志愿助残活动。


“老人家,您能看清楚这个图像不?”“婆婆,你的血压有点偏高,要清淡饮食,少吃油腻食物。”“阿姨,把这个耳机戴上,测试一下听力。”……义诊过程中,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每一位群众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仔细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针对残疾人的个体差异,耐心指导他们如何做好后续的康复治疗……

活动现场,由朝天区残联、区人民医院、广元爱尔眼科医院组成的志愿助残团队对该区的群众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白内障患者筛查、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等系列活动,共发放轮椅、拐杖、助听器等基本型辅助器具15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群众免费义诊200余人次;确诊白内障50余例,并给予了日常护理或治疗方案。

“太感谢你们了,戴上助听器,我能听清楚声音,和人交流更方便了。”朝天区沙河镇三湾村的张玉珍受困于听力障碍多年,因为家中条件所限,难以购买到适合自己的优质助听器。这次,在区残联的帮助下,她进行了听力测试,并科学验配助听装置,领取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残疾人托养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民生的有效途径。在朝天区人民医院,肢体一级残疾人赵红菊正在和其他残疾人聊天说笑:“以前我一个人在家,干啥都不方便,心情很烦躁,自从来到了区人民医院的托养中心,不仅有护工照顾我,还有很多朋友,跟其他人一起说说笑笑,我也不觉得孤单了。”


“保障残疾人服务需求,助力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该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朝天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区人民医院联合持续开展下乡集中办理残疾人证、残疾人集中托养对象筛查和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共办理残疾人证53本,入户筛查拟托养人员18名,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本,惠及群众3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