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5月1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5月1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5月1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定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抓好经济运行,全面落实“周分析”“月调度”制度,加强督查,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工作,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并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按照相关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推动青年工作全面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调研督导广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对标测评体系,抓住关键点,加强重点推进。要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引导农村困难老人消除认识偏差、自愿主动入住,坚决完成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养老机构承载能力。要着力规范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其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让老年人有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议精神,审定了《朝天区创建广元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各项工作。要对标方案要求,扎实抓好资料收集整理、示范点培育打造、氛围营造等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委统战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创建工作规范开展、有序推进。

会议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改革落实台账(送审稿)》《朝天区2022-2023年度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送审稿)》《朝天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2022年全区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方案。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等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