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开启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 详情
四川开启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6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按照人社部部署,四川定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在全省开展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服务对象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行动期间,全省将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专项行动中,全省将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围绕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业体系,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推出制造、住宿餐饮、互联网、贸易进出口、教育培训等行业专场。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推出区域特色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群体性专场招聘。四川省主会场还将参加人社部推出的各省份特色专场,四川特色专场招聘时间为6月29日、6月30日、8月10日。

同时,活动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特别是互联网、制造业、餐饮服务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直观,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

活动期间,还将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上线一批公开课、直播课,为劳动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等指导。推出职业技能“云培训”,发布一批免费在线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

在开展线上招聘的同时,全省各地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对接有关方面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记者 刘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