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组织开展更多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帮助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融入就业市场。要有效规范就业市场秩序,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通过社保补贴、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落实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组织好各类升学、职业资格考试招录工作。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低收入家庭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继续优化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各地区各部门要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