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磨沟镇闻“汛”而动 “五个一”筑牢防汛墙 » 详情
水磨沟镇闻“汛”而动 “五个一”筑牢防汛墙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水磨沟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汛期将至,水磨沟镇为持续推进防汛能力建设,全方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以“五个一”筑牢我镇防汛安全墙。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我镇成立1个20人隐患排查组,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风险防范意识不足、标识标牌设置不够等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截至目前,我镇累计组织隐患排查4次,增设、规范标识标牌20处。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应对暴雨山洪、紧急避险等汛期安全知识,引导干部群众切实提高汛期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截至目前,我镇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册,悬挂横幅7条,宣传消息1000余条。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充实应急值守力量,强化应急值班制度。全镇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守、周末镇村干部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四是成立应急抢险队伍。我镇共组建镇级应急抢险队伍1支,村级应急抢险队伍6支,组织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3次。同时,汛期实行24小时备战值班,加强应急值守力量,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高效运转。

五是储备一批防汛抢险物资。我镇积极充实完善镇、村两级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共储备21类700余件防汛防灾物资,落实专人管理,做到拿的出、用得上,确保汛期来临时临阵不乱,抢险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