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5月24日下午,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马丽主持会议。

张骏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求高、目标细、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好成绩。


张骏要求,要聚焦任务抓重点,抓好实地点位打造,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短板,逐个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要求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整改。要抓好城区和重点乡镇市容环境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水面漂浮物清理和岸坡廊道保洁、设施维护提升,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强力整治突出地段区域占道经营等行为,开展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等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新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要抓好软件资料报审,进一步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搞好资料的规范收集、审核、反馈、整改程序,严把标准关、责任关、质量关,实行“三级联审”机制,确保资料不扣分。要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持续开展“红色周末”、城乡清洁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张骏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全面攻坚、全力冲刺的阶段,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分析研判,督促问题整改。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要亲自组织研究、牵头整改测评反馈问题,推进分管领域创建工作。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共同推进。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强化过程精准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区创文办要对照测评细则逐项督查、及时通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督促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文明办调研督导广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区面上创建、包联共建和督查督办工作。

区领导薛长勋、王国章、李理、杨力彬、杨治国、柴松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区创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