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温馨提示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2年高考、中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健康、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一、最好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到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中高考期间应尽量不食用凉拌菜、烧卤熟食等冷食类食品、生食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以及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热菜要彻底烧熟煮透,建议不食用剩菜剩饭。

、注意选择食物种类。科学合理搭配营养,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少食用烧烤、冒菜、火锅等油腻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不食用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鲜黄花、豆浆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禁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慎食冷饮、寒性水果等易引发胃肠道应激反应的食品。

、中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应适当增加饮水量,白开水是补水的好选择。宜少量多次,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才喝水。功能饮料只适合特定人群或在特定条件下饮用。通常不主张考生饮用功能饮料。如果平时没有喝,中高考期间也不要尝试。饮用浓茶、咖啡等也需谨慎,避免其神经兴奋及利尿作用影响睡眠和考试的正常发挥。

、疫情防控莫松懈在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直接接触公共场所门把手、车门、电梯按键,饭前坚持洗手消毒,在外用餐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防止“病从口入”。

五、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0839-8623572、12315

六、考试期间除了要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的调节与放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祝愿各位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