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张骏到之江中学讲思政课 » 详情
张骏到之江中学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来到之江中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为之江中学部分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

授课中,张骏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该怎么办?”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述、亲切的交流,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无数的仁人志士、无数的革命先烈、无数的英雄模范事例,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师生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张骏说,“课程思政”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有效切入,也是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全区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人,有了远大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要热爱伟大祖国,做一个爱党爱国爱家的人,以顽强奋斗来奉献祖国、回馈人民、报答家乡。要珍惜学习时光,做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人,把学习知识作为首要任务,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锤炼品格修为,做一个品德高心灵美的人,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积极传递正能量,成为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张骏强调,学校作为教书育人、见证成长、传承梦想的神圣殿堂,要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新时代需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育出国家所需、人民所盼的栋梁之才。教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以德润身、以行立教,甘当人梯、乐于奉献,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美好的德行引导学生,以完美的人格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造就栋梁之材。

副区长徐笑梅,之江中学部分师生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