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多管齐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 详情
朝天区多管齐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朝天区多项发力,多措施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使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由宏观过渡到微观。

安排部署“细”。及时印发相关文件和宣传材料,明确责任单位,将“民法典宣传月”划分成学习周、宣传周、巩固周和提升周四个阶段,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将民法典知识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在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会前学民法典,累计集中学习、组织参与答题等活动30余次。

普法媒介“广”。除传统的宣传栏、海报等形式外,充分发挥电子媒介作用,运用“村村响”播放音频、LED屏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朝天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民法典适用案例、宣传视频、民法典答题等内容100余次,在门户网、政府网站及时总结推广民法典宣传月开展情况。

宣讲形式“多”。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民法典走进学校”主题宣讲活动,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进村入户开展民法典宣讲。在城区悬挂宣传横幅,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广场、车站、菜市场等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5月以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5场次,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以上活动,掀起全区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了干部群众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注入了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