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吹响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号角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吹响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号角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朝天区各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安全主题签名、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知识抢答、消防器材现场演示、安全文艺表演等活动交替进行,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我们企业平常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里也对安全生产特别重视,抓的非常严,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种鞭笞,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各方面越来越规范,希望类似安全生产月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朝天区某企业负责人这样说道。“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老百姓更加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和各方面应急知识,我刚看了展板,还拿了宣传资料,咨询了几个法律方面的问题,觉得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好”明月社区某居民这样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朝天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期间,区司法局与多部门密切合作,多方配合,进村入社,深入企业一线,给企业工厂人员、广大群众送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大礼包。通过搭建普法宣传台组织守法普法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组织专业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组成企业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多角度细致答疑,全覆盖讲解;结合“法律七进”活动,进村入社,细致解答居民群众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运用多媒体开展线上安全普法知识宣传,真正让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3场次,“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4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普法宣传品5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