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在我区中子镇召开 » 详情
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在我区中子镇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中子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7日,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暨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在我区中子镇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蒲友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金军、董涛,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机站、农技站负责人,全市15家农机专合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水稻全程机械化插秧作业演示,体验式学习了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规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子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基本概况、建设模式和利益连接机制。与会人员高度评价我区农机化工作和“五良”融合发展模式,纷纷表示中子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模式新、服务范围广、利益连接紧,回去后将把朝天农机化发展经验在全市推广。

据了解,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成本约800元/亩,可大大减少劳动力投入,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增加水稻产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机械化收割可同步将秸秆粉碎还田,有效破解秸秆焚烧难题并提高土地肥力。中子镇本次创新开展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是全区首次开展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填补了在我区水稻生产机械化育秧、插秧方面的空白,标志着我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山区前列。

据悉,中子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采用“国机集团帮扶+村集体经济组织自建+供销联社合作”模式联合建成,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可提供农资销售、农机作业、土地托管、供销合作、农膜回收、电商销售等“一站式”农业生产服务。该中心是全市第一个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牵头成立的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其营业收入将全部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已试运行2个月,创造村集体经济收入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