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启动实施“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 » 详情
我区启动实施“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区委组织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13日,朝天区“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全面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理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或组织宣传委员、第一期进机关学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适应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客观需要。跟班学习干部要明确学习目标,切实找准增强履职能力的着力方向,努力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引领发展能力、基层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各位参训学员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服从单位安排,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区级各部门要强化纪律约束和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和请假制度,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各结对帮带导师要发挥好帮带作用,拿出真本领,传授真知识,为训强村干部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启动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就“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作了工作安排,为15名“导师”颁发了聘书,参训学员及区级部门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百名村官进机关”精准提能工程,是朝天区切实加强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破解村干部适应新常态工作本领恐慌的有力举措。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遴选100名左右年轻优秀村(社区)干部进机关跟班学习,用4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区优秀年轻村(社区)干部进机关跟班学习全覆盖,不断提升村(社区)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本次进机关安排了30名村(社区)优秀干部,重点安排在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等与基层工作有密切联系的15个部门,重点围绕党建业务、群众工作、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村电商等内容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