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磨沟镇:产业兴 环境美 乡村治理促振兴 » 详情
水磨沟镇:产业兴 环境美 乡村治理促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乔攀祥 张安红(实习))近年来,水磨沟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狠抓农特产业,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产业兴、乡村美的乡村新面貌,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日前,记者走进水磨沟镇红坪村天麻产业园,3000余平方米钢架大棚依次排列,温湿度稳定的大棚内,指头大小的天麻长势良好。当地的天麻种植大户谢廷国告诉记者,以前当地的天麻都种在山上,不好管理,现在村里建起了大棚,为天麻生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水磨沟镇红坪村天麻产业园种植大户谢廷国说到:“种在大棚里,出6块钱一平米,自己好管理,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今年我这边种了六千多锻天麻,预计收入在8到10万元左右。

近年来,该镇坚持“山上抓产业,山下促就业”理念,突出发挥好人才、政策、资源“三个带动”,做好小产业发展扶持。通过建设天麻产业示范园,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促进天麻种植户生产管理技术水平提升,推动全村天麻产业发展,种植业主缴纳场地租金扩充集体经济的同时还可为转角坝安置点提供90余个用工岗位,带动农户增收。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在推进产业的同时,当地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夏季的幸福里安置小区,健身小广场的花坛里花开正盛,新建好的绿化带里观赏绿植郁郁葱葱,小菜园里一排排蓝绿色栅栏整齐有序,蝴蝶在菜丛间自在飞舞,美不胜收。

据悉,今年以来,水磨沟镇依据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建立和规范了公共设施维护、污水处置、垃圾收运等基本制度;打造“微庭院”“微田园”“微花园”,建设共享农具堆放点、集中鸡舍等,改善了易地搬迁安置点人居环境,方便了小区居民生活。

产业兴,乡村美,只是近年来水磨沟镇基层治理效能的一个缩影。该镇还通过健全集中安置点便民服务代办制度,发挥“农家书屋”、文化广场阵地作用,建立乡村两级公共体育设施,实施村民积分管理等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倡树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后续,该镇还将在全镇各村社开展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大比武”活动,提升乡村治理实效。

接下来,我们将以五大专项行动持续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中出新风、干中出合力、干中出气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整体效能,切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水磨沟镇党委书记孙建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