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举行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 » 详情
我区举行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以演练促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16日下午,我区举行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观摩桌面推演并讲话。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主持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是以我区发现1例阳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继而引发社区传播,我区紧急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为背景,采取口头报告和视频展示两种形式,分应急体系运转、流调溯源及风险区域划分管控、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及群众就医保障、封控管控、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交通管控、商务及市场监管、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滞留人员管理、宣传引导与舆情管控、工作人员调配等13个科目展现了疫情处置全流程,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观摩点评。

桌面推演结束后,袁敏指出,此次演练设计思路好、演练各个要素齐、各工作组准备充分,为开展实战演练作了充分工作准备、积累了工作经验。下一步,要结合此次桌面推演,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全面提升朝天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袁敏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新冠肺炎散发疫情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朝天区各级各部门要再统一、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吃深吃透各项标准,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坚决守住四川、广元防疫“北大门”。要加强风险识别和研判,按照“严、实、细、快”的要求,再细化、再完善防控预案,不断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水平,把所有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再提升、再加强处置能力,切实增强核酸检测、隔离收治、流调溯源、统筹联动能力。

余飞宇指出,此次桌面推演,全流程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下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的运行情况,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依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强化应急演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守好四川和广元北大门、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静态管理演练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有关区级领导,各工作组(专班)、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桌面推演。各乡镇党政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